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组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6-11-03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推动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2016年11月2日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组织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工作布置会议。与会人员系16级研究生党建办主要负责人,包括党建办常务副主任邓宇玄、副主任施展,以及五个平台党支部的党支书。

会议伊始,党建办常务副主任邓宇玄就党建办前段工作的整体状况做出了总结。邓宇玄谈到,十月份以来,党建办的几项任务都出色完成,能彰显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档案清查工作中,党建办以超标准出勤率和无缝对接交替作业的高效率工作获得了档案室熊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刘浩蓬的表扬;在组织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之姚家山红色行中,以出色的宣传组织方式备受好评。但是在工作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邓宇玄针对此类问题指出,党建工作需要清晰的思路,要深刻理解任务精神,同时更需要有自己的工作作风,敢于批评和指出工作中不合理的地方,积极自我批评和总结前段时间工作的疏漏。这更加鞭策每一位党员要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将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系统的战略部署,必将在全党激荡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正能量。本次会议,党建办副主任施展就习近平同志在会上的讲话谈到,认真履行“四个全面”是每个党员认真领会并学习践行的,尤其是从严治党,我们研究生党支部必须要将每一项工作,特别是党员发展和档案清查工作做到有条不紊、记录明细、程序严谨、公开透明。会上各平台党支书依次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的布置和安排工作进行了自己的规划交流,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党支部党支书马逸霄在交流中提出,研究生党员群体是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要秉承客观唯物主义、事实就是、切莫形式主义,各支部可以在政治学习中结合各研究生科研工作的细节,学习到实处。

政治学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所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党内监督的任务涵盖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身为研究生党员加强政治学习势在必行,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推动研究生党员团体领会新的发展理念,促进科研与党员事业的发展,为工学院的光辉明天夯实群众基础,谱写亮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