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6-10-08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根据各教工党支部立项活动方案,9月29日下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了支部立项专题活动,院班子成员和其他院党委委员分别参加了所属支部活动并给予指导。

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围绕提升青年老师教学科研能力开展集体交流讨论。新进教师王洪昌和牛文娟两位老师报告了入职近一年来自己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情况;晏水平老师就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给新近入职教师予以指导,并与多位青年教师就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行了深入交流;支部党员还就新进教师角色转变的不适应、讲课不自信、上课互动和板书少、班主任工作开展、科研方向把握不准、博士专业与研究平台如何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各位党员老师就专题内容,联系实际,并结合本职工作,展开了热烈而又深刻的交流学习。大家都认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们党制定的又一部重要党内法规,它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通过此次支部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老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机电工程系支部进一步强化党章学习,开展了通过网络视频微课的形式学习了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牢固掌握党员标准、党的奋斗目标、党的纪律、党的组织制度、党的性质和宗旨、党旗和党徽、党群沟通三原则、新媒体环境下的党群沟通,引导机电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行政党支部紧扣“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增强服务能力”的支部立项方案主题,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这篇文献从提出到现在,虽然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但其在工作方法论上的探讨对支部党员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仍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对于支部党员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实验党支部党员围绕立项方案主题“加强学习,务实服务,着力搭建育才增智平台——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进行了讨论和发言,他们认为作为实验实践教学的践行者,要熟练掌握自己的工作内容,不断加强学习,摆准自己定位和服务对象,热情为师生们服务,提高教学质量,体现个人价值,努力为实践教学和培养创新型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由学院统一安排,支部根据立项活动方案开展活动,是工学院党委推进支部立项活动认真落实的积极探索,将有利于基层党支部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基层党支部教育活动开展经常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