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庄严誓言,永葆先进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5-05-29点击:

——工学院毕业生党员与离退休党支部举行座谈会

核心提示:近日,我校工学院毕业生党员与华中农业大学关工委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举行了以“践行誓言,永葆先进”为主题的教育座谈会。百年狮山,薪火相传,离退休党员前辈们给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珍贵祝愿和宝贵建议。

5月28日下午,工学院2011级机制3班学生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与华中农业大学关工委离退休老党员同志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毕业教育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践行誓言,永葆先进”,来自机制1103班的十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与关工委离退休老党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接触和交流。出席座谈会的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分别为工学院原院长许绮川、校党委组织部原正处级调研员陈英、园艺林学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国祥、博物馆原馆长王长清。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代表学院出席本次座谈会,几位资深的老党员结合人生轨迹和丰富的阅历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和行为准则,他们用不长的时间为参加本次教育座谈会的毕业生党员们提供了可影响他们一生的宝贵建议。

重温誓言,牢记使命

会议开始后,许绮川带领全体参会师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场面庄严而又神圣,体现了老党员前辈与年轻党员优秀的精神面貌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毕生业党员在党旗面前明确党员身份,牢记崇高使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薪火相传,永葆先进

紧接着,毕业生党员代表就本科四年的学习经历分别向老党员们阐述了属于个人的心得体会,分享了毕业后学习和工作的近期规划。毕业生党员代表,2014年度“大学生标兵”吴长征表示,学校优良的学风传统塑造了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踏实的科研品格,母校无数先进典型无时不刻在勉励着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之后,他将以更为踏实、更为勤奋的态度去做好接下来面对的每一项科研项目。

几近古稀之年的许绮川老师在农机领域工作40余年,他认为毕业生首先要弄清楚自己能做什么,要学会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方面同学们看到了学校与社会的距离,另一方面表明社会大环境要求青年学子进一步丰富完善自我,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不摆架子,踏实做事。他提到世界正处于不断接轨并轨的过程中,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杰出的人才,毕业生们内心要强大,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先要肯干、能干,最后才能实干出效果,实干学真知。他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后要“不忘三农、情系三农”。陈英老师谈道,毕业生党员不管今后在哪工作或学习,应始终牢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去武装和指导自己,要处理好国家、家庭与个人之间的关系。“我是一块砖,任凭组织搬”,他以此勉励毕业生脚踏实地干实事,努力成为民族的骄傲。李国祥老师紧接着表示,当代青年大学生赶上了好时候,毕业生党员在大数据全球化的多元世界下,应更加重视提高自身素质,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要因小我忘大我。不论身在何处,都不能放松要求,而应积极努力提升党员水平,切实发挥党员作用。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勉励毕业生党员在踏上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后积极做好角色适应与角色转换。她认为,学生党员应当做到谦虚谨慎,处理好做人与做事、个人与集体、权利和义务、顺境与逆境、成长的内因与外因、事业与婚姻等8种关系,同时还应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在真知实干中成长成才。

铭记嘱托,不忘前行

离退休党支部老前辈的谆谆教诲让2011级机制3班党支部书记王君感慨万千,她说道,作为华农人的一份子,母校给予了她成长的天地。马上就要毕业,走向新的学习环境必将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章要求来规范自己,必将牢记母校校训,时刻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要求自己。

最后,关工委副主任王长清总结道,年轻的党员同志要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要学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面对社会新常态,他特意向同学们推荐了《苦难辉煌》一书,希望毕业生党员通过阅读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入党誓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字作者: 工学院党建办公室宣传部 张永杰 刘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