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举行第66期党校开班仪式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10-20点击:

(文丨工学院党建办宣传部)10月18日晚6点,工学院第65期党校总结表彰暨第66期党校开班仪式在我校第二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老师,参加仪式还有我院党建辅导员王译老师,党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吕思稼同学、党建系统各部部长、第65期党校优秀学员及第66期党校181名全体新学员。会议由辅导员王译老师主持。

在气势宏伟、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第66期党校正式开班。首先,王译老师介绍了第66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基本情况,祝贺181名新学员光荣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严格遵守党校纪律,珍惜学习机会,按时参加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党课教学实践任务。同时,王老师以人生角色定位为例,阐述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抱负。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是发展党员的直接力量,应当自觉肩负起思想引领、行为示范、学习表率与实践担当的重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主动开展力所能及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将先进的优秀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实践,身体力行地展现青年大学生、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面貌,重点培养和加强自身道德素质,力争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随后,王译老师宣读了第65期党校优秀学员名单并向他们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第65期优秀学员代表机制1304班杨炜圳同学在开班仪式上说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我们通过了基层团支部的考核与群众的推选,赢得了信任,通过不长的学习时间收获到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勉励新学员们要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奋发图强,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基础理论,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自动化1402班赵璇同学作为本期党校新学员代表做发言,她表示能够参加党课学习感到十分荣幸,除了在课堂上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之外,在社会上,工作中,生活里更要不断完善自己,开拓视野,丰富人生,树立积极的人生价值观,惟其如此,党校学员方能与时俱进,有所作为,有所奉献,才能在党的旗帜下茁壮成长。

新老学员代表发言后,党校部负责人刘亚东同学宣读了工学院第66期党校课堂教学纪律实施细则并介绍了结业考试的具体要求。随后,党校部集中表彰在第65期党课知识竞赛中取得亚军以及获得优秀小组称号的队伍并向他们送上奖状。

党校开班仪式结束后,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老师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讲“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在上课之前,刘朝晖书记对党校学员寄予了殷切希望,他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提高思想觉悟,学到更多知识,提升自我能力,努力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建设,为社会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