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2014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倡议书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06-09点击:

四年前,我们带着对大学无限的憧憬,带着成为一名伟大的工程师的梦想,带着青涩的脸庞、腼腆的笑容走进了华农校园、相聚于工学院;转眼间,大学生活如同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毕业季悄然来临。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将怀揣着满腔的热情、饱含着昂扬的斗志告别熟悉的大学校园,走向陌生的社会,迎来我们生命中的再一次腾飞。离开,是为了完成母校寄托在我们每一个毕业生身上的期望。我们要勇于挑战、开阔创新、勤于思考,在未来旅程上烙印每一步坚实的脚印。

就在这毕业之曲即将奏响之际,作为工学院毕业生的一份子,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将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护母校,践行校训。我们是母校最亲爱的儿女,此时我们也是母校最尊贵的客人,同时也是华农精神的传播者。走出母校后,我们应牢牢记住“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我们,不仅积累了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更有着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决心和热情。那么,请将我们已学到的服务国家和社会的知识本领,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用它们改造世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以不屈的韧劲和高昂的斗志面对挫折,在工作岗位上创造佳绩,为母校争光彩!

二、珍藏记忆,再叙情谊。离别将至,回首往昔,恩师的谆谆教诲萦绕耳旁,每一句嘱托,每一分难舍都让我们如此不能忘怀,数载同窗共同学习生活的情谊那般记忆犹新。让我们一起再去拜访一次我们敬爱的老师们吧,想那些关心我们的老师道声别,向他们的辛勤劳动、精心培养和传道授业表达由衷的感谢;再去与你亲密的同学聚聚吧,聊聊那些年我们一去吃过的食堂,重温那段让我们不舍的光辉岁月,珍惜同窗友情,共同约定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期待着再次相聚!

三、以身作则,文明离校。如火的六月承载着别离却也寄托着希望,毕业号角的响起,不仅仅是背起行囊的离去,更预示着崭新的开始。让我们一起珍惜离校前最后一点时光,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作息时间,不酗酒、不熬夜、不起哄、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爱护校园内公共设施,以合理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离别情绪。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和谐离校氛围,尽己所能,为依旧在埋头备考的学弟学妹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条件。加强我们自身修养,做一个胸襟宽广、文明谦和、稳定理性的人,树立我们2014届毕业生的光辉形象,为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

四、展望未来、壮志满怀。展望未来,是凌云壮志的豪情,是大展宏图的决心。经过四年的大学磨砺,我们已经拥有了高昂的斗志和胜利的信心,同时也具备了经受挫折的胸怀与挥斥方遒的豪迈,那就让我们以一颗无畏的心迎接更加激烈的挑战吧!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南湖之水波光粼粼,狮山草木郁郁葱葱。狮山因你而美丽。狮子山的主人们,让我们像狮子一样胸怀壮志,雄才大略;像狮子一样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像狮子一样意志坚定、勇往直前;像狮子一样专注目标,全力以赴;像狮子一样团结互助、睿智果敢。

骐骥千里志,鸿鹄展翅飞。亲爱的毕业生们,校园里已然酝酿着浓浓的不舍之情,离别之意,那就让我们用心感受毕业之旅,用心感悟当下生活,时刻牢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职责与使命,让我们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回馈祖国,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工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

2014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