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转载】理学院毕业生党员致2014届全体毕业生倡议书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05-29点击:

亲爱的2014届毕业生:

栉风沐雨征程路,韶华漫途会有期。四载年华,生如夏花,两湖一山见证的青春岁月里,我们的成长是在磕磕绊绊砥砺前行后的破茧成蝶,是在欢声笑语风雨共度中沉淀的炽热情谊,更是在日夜征程中勇敢逐梦的英姿勃发!即便我们有过迷茫,也曾失落,但最终坚定梦想、增长才干、砥砺品质、投身实践,从懵懂少年成长为秉心定志的青年英才。如今学成而归的我们,即将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年要从当下做起,从自己做起。在即将离校的日子,让我们静下心来,感受青春的足迹,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留给母校,维护我们在这里共同的美好记忆。在此,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向2014届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上情谊,感恩永藏。用一杯清茶与朋友畅叙友情,远离啤酒和聚餐的喧哗;轻轻漫溯校园里成长的足迹,远离危及安全的行为和摔打嬉戏的吵闹;用相机留下难忘的华农风景和青春身影,定格我们与众不同的大学时光;去拜访敬爱的老师,再一次聆听恩师的教诲;和同学敞开心扉,让曾经的误会与矛盾云淡风轻。殷殷母校情,师恩永难忘;漫漫人生路,友谊比天长。亲爱的同学,好好珍惜余下的在校时光,好好感恩母校的人和物,这都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二、带上责任,青春飞扬。陈独秀曾在《敬告青年》中写到:“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是胸怀天下而孜孜进取的一群,应当是敢于担当而不辱使命的一群,更应当是用青春梦熔铸中国梦的一群。而即将踏上逐梦新征程的我们,理当要用最后的实际行动为学弟学妹们留下最高远的背影,诠释榜样的力量!让我们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答辩、派遣等工作,积极参加毕业生经验交流、毕业纪念、毕业典礼和爱心义卖、爱心捐赠、为母校建言献策等活动,在完成“大学最后一课”的同时立己达人,传递正能量,为母校增添自己的最后一抹色彩!而今后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要时刻走在时代前列,担负起历史重任,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进程中激扬出绚丽的青春光芒!

三、带上理想,创造辉煌。理想信念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更是我们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精神上才能“不缺钙”。站在挥别母校的路口,我们应当把理想和信念装进行囊,怀揣中国梦奋力远航。面对新的征程,让我们谨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之志,以天生我材必有用之自信,直挂云帆济沧海之勇气,忽略时代的喧嚣,让自己真正成为自己,保持对生命的坚定信念,保持对生活的浪漫情怀,唱着自己的主打歌以求真向善尚美的行动成就卓越人生!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大学毕业只是青春的一个阶段,而青春将永不终结。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文明作别华农,自信步入社会,去谱写青春乐章,成就梦想辉煌!

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

2014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