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大学生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圆满落幕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09-30点击:

9月29日晚七点,我院大学生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于工程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出席此次座谈会,辅导员李梦镜老师、王译老师以及各年级党员代表也共同参加。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和学院建设提出了反馈以及整改意见。针对我院存在的相关问题,大家踊跃发言。

11级的李艳群同学谈到,作为大三的一员,由于没有早操了,大家的约束力又不够,几乎不能按时起床,因此希望学校做出相应的措施,督促大家的早操。与此同时,11级梁华丰同学和12级的杨天元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梁华丰说道,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体现自己的先锋性和服务性,把时间花在解决实践问题上而不是耗费大量人员做形式上的党员值班。杨天元则对金工实习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金工实习虽然增强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但设备比较陈旧,而老师的技术等也需要改进,另外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吸引力和对学生的待遇不够,无法让大家真正投入参加,有时仅仅只是为了凑人数而已。

研究生代表张青松﹑刘明峰以及10级的冯青云等同学也分别对研究生导师的管理﹑研究生学习环境问题、学院金工实习的措施和设备等一系列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研究生刘明峰谈到,首先,希望学院能处理好一些细节管理的问题,另外由于大家的课程较重,与新生交流少,因此建议院里优秀的导师能给新生做一些指导,这会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冯青云表示,他不太赞同学院负责人在群里通知事情的方法,且学院的党员选举制度不够严谨,他希望这能有所改变,并希望学院能多组织类似的会议,让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对此,周雄峰﹑黄攀等同学也强调了理论联系实践,在搞好科技和学习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党员责任意识,建立相关党员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针对上述同学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两位辅导员也做出了相应的解答。王译老师表明,首先,学院会对秘书处给各班发放通知的工作上有一定的改进,其次,针对党的精神面貌、思想动态等发展问题以及优秀党员下寝室宣讲等活动,学院会号召相应同学建立工作小组,给更多的新生建议。关于体育赛事等方面的后勤工作处理问题上,李梦镜老师说道,这些问题可能是受经费方面的限制,学院可能做的不到位,但今后学院会在这方面有所改进,而对学院的比赛名次不够理想等问题学院也会采取相关措施解决,同时,院里也会组织更多的诸如毕业生经验交流之类的问题,让更多的同学得到帮助。

最后,刘朝晖书记对此次座谈会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并提出要求。刘书记表示,首先,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基本上每名同学都参与到座谈会中间;其次,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最主要的是提高思想认识,在积极配合学院开展一系列党的活动的同时,解决学校领导班子的师风问题,并使学校教学理念贯穿日常工作,通过活动解决问题。刘书记认为,针对这些问题,主要是学生的学习动力不足,而且学院管理力度不够,因此,要加强学风建设,从寝室入手,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在对学生党员的培养问题上,不仅要打好思想理论基础,更重要的是学好党章,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大家在各方面的意识。至此,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