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学校党委组织部来我院调研大学生党建工作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03-26点击:

3月26日,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陈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向东一行来我院调研大学生党建工作,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永扬、学院组织员李洪祥老师、辅导员穆凯锋老师出席了调研会议。

首先,程永扬副书记和穆凯锋老师从学院大学生党支部设置基本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党校组织情况、支部立项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汇报。李洪祥老师在主题发言中,着重指出了党员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指出,党校教育要注重对学生基本问题认识的引导,党员教育要切合到“十八大”学习的丰富内容上来。

李向东副部长说,工学院在探索大学生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努力,十分值得肯定。他指出,要学习、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思路加强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在党员教育活动上,要围绕贯彻“十八大”精神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活动,同时,今年内大学生党总支要在全校内实现全覆盖。

陈英调研员在总结时指出,学院要继续在如何发挥党校更大的教育作用上做文章,在主题教育上,要组织对新《党章》的学习、思考,保证《党章》内容要入脑入心,在党员群体中倡导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在党建具体工作上,下阶段一是要按照“总量控制、保证质量”的要求,认真、严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突出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二是要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档案清理、预备党员转正、文明离校主题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