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人物风采----卢辉:以青春之名上演别样精彩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2-03-07点击:

重要的不是自己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心态决定状态,心胸决定格局,眼界决定境界。

——卢辉

卢辉,我校工学院08级优秀学生党员,曾获2008—200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的称号。2009—2010年,被评为社会工作积极分子。2010—2011年,再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大学四年他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2009年校级工科数学竞赛中,取得全校第三名,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湖北省二等奖、同年的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得国家三等奖、201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大学期间顺利拿到英语四六级证书,以及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证书。热爱学习的他同样热爱运动,大二时曾被评为“工学杯”足球赛最佳后卫,并入选最佳阵容。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卢辉不仅在学习上争优创先,还通过身体力行把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落到实处,认真履行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积极参加党校培训,还鼓励身边同学积极入党,在同学中真正起到了带头作用。他始终认为:形式上的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党一生一世。

卢辉说:“也许并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收获,但要有收获就必须要付出努力”。他就是这样一路拼搏着走来,虽然获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但却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倘若用四个字来概括他的大学生活,那一定是“坚持、奋斗”。大学里,他始终保持着名列前茅的成绩。“我从课堂、实验室、图书馆以及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中获得了同大学前完全不同的专业理论知识,并通过个人努力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从学生工作中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从参与的实验项目和科技创新竞赛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开始学会把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通过这些工作和活动,我逐步建立起了独立学习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卢辉如是说。

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四年来,卢辉获得很多荣誉。在荣誉背后,是他对老师和同学们无限的感激。“大学时光很短暂,但这三年我收获了 许多。除了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老师、同学给了我不断完善、提升的机会和平台。他们像亲人一样,不断鼓励我,给予我肯定。”

好男儿志在四方,无论什么时候决不能停下奋进的脚步,曾经的辉煌只能代表过去,将来的成就还需要现在的拼搏,诚如卢辉所说:“大学是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的殿堂,每一个人在这殿堂的舞台上上演的是喜剧还是悲剧,全由自己自编、自导、自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