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3-18点击:

(通讯员 高亮)3月17日下午,工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书记、行政管理正科职干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总支分别对2021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明庭庆代表学院党委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总支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克谈到,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是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践行者,走在前、做表率、干实事,担起责任,才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党支部建设中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性、规范性、实效性,重在突出政治属性、发挥服务功能,使党支部成为教书育人、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谈到,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既是全面的工作总结和审视,也是工作经验交流和业务再培训,是一项有效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各支部要对标争先,以党建“双创”工作为着力点,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要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切实提升组织力,以更高站位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推进支部标准化、规划化建设,促进质量提升。

明庭庆在总结中谈到,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他就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实招硬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对标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的标准,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结合党建“源头工程”,进一步夯实班主任、红色导师职责,建好课堂主渠道,取得立德树人“大成效”。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