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6-15点击:

(通讯员高亮)6月13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5次学习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会议。

明庭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内容,他谈到,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新发展理念的要义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前提是必须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深刻把握,并运用系统观念来贯彻。

结合工作实际,他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增强学院事业发展根本动力;要坚持协调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社会服务水平、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水平;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学院事业发展良好生态,创建绿色学院;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拓宽学院事业发展格局视野、办学资源;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以师生为中心,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谈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常学、深学、系统学,要结合工作实际学。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她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义、把握思想内涵、理解重大意义;要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立德树人,练就过硬本领;要学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取得重大成效。

副院长徐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是展示中华文化深厚底蕴的重要载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情结,要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看待中华民族历史;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理解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思想内涵;要全面正确理解中华文化,完整讲述中国故事;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保护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全体人民更好地认识、理解、认同中华文明。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

审核人: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