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学院开展“师生融乐”拔河比赛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1-02点击:

12月30日下午,工学院在西运动场开展“师生融乐”拔河比赛,2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冬阳的温暖和煦与师生的融乐热情让空旷的运动场充满了生机与能量。

比赛开始前,各个团队成员都在讨论拔河技巧。“比赛开始后,大家先不要急着动,先稳住,然后按节奏一起用力。”研究生辅导员王贤波向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分享经验。

比赛双方进入准备状态时,双方就已经开始发力,绳子也跟着一起异常“紧张”。比赛哨声响起的一瞬间,双方队员就像触电一般迅速动起来,铆足了劲拼命往后拉。粗粗的拔河绳上凝聚着团队的力量,阵阵呐喊声中流露出师生融乐的激昂。一时间,场上队员高呼的“一二,一二”口号声与旁边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响彻了整个运动场。

比赛一轮轮进行,氛围一点点热烈,融乐一层层叠加。决赛一局定胜负,全场师生也在期待精彩对决的到来。行政团队和水产团队师生精心挑选决赛队员,个个摩拳擦掌。随着哨声响起,双方都使出全部能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加油呐喊声中,比赛圆满结束。


“工学院历来非常重视体育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大家积极参与,拥有了好的身体素质,师生才能沉下心来,安心地做科学研究。体育运动还能营造师生融乐的氛围,让师生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院长廖庆喜教授感慨道。

2020级学硕杜文斌谈到,拔河比赛让我更加认识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应该放弃,要勇敢去拼博,最重要的是过程而非结果;拔河比赛也让我们和老师有了更好的交流与互动,让大家在相互鼓舞与呐喊口号之间增强了团队师生的凝聚力。

谭鹤群教授说到,:“这次活动组织得很适时,也极有趣味性,与学生们一起拔河,既能增强团队精神,增进师生情谊,又能锻炼身体。这不仅充分展现了师生们激流勇进、自强不息的奋斗风采,还彰显出了师生齐心协力、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

2021级学硕沈文惠说:“此次的拔河比赛活动,展现了同学和老师们充满活力的一面,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交流,增进了团队内的凝聚力,加强了团队间的互动,也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强身健体的重要性。”

据悉,工学院“师生融乐”拔河比赛从2020年开始举行,由工学院各科研团队师生和行政实验人员组成队伍进行比赛,旨在增进师生融乐,丰富师生体育活动,促进各科研团队间的交流合作。


图文:周鸣瑞、周凯强、周玉凡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