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学院开展师生融乐“绿色校园·美学体验”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12-05点击:

为响应我校“绿色校园建设”号召,落实绿色发展理念,12月3日下午,工学院在新工科楼智慧教室206开展师生融乐“绿色校园·美学体验”活动。园艺林学学院王媛媛老师为现场50余名师生分享了康养园艺理念并指导师生进行多肉组合盆栽体验活动。

王媛媛从康养园艺理念与触觉体验引申到工程学的生物传感器,从现代插花案例欣赏到软萌可爱的多肉组合盆栽,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运用园艺手段可以提高生命质量,减轻工作压力,改善人们身体、心理或精神健康状态。”她建议在场的师生,要利用园艺手段美化空间、愉悦精神,用实际行动创建绿色校园。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体验活动,有点不敢下手呀。”一名同学看到一株株多肉,有点束手无策。“大家不用担心造景不理想,”王媛媛老师鼓励大家,“多肉组合盆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喜好以及对美的感受大胆创作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多肉盆景。”在王媛媛的鼓励和指导下,在场师生快速进入了“创作”状态,互相交流自己造景想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哇,没想到我可以自己创作出这么好看的盆景,以前在绿植商店里看到盆景一直以为很复杂。”研究生陈雪玉在造景完成后兴奋地惊呼道。师生开心地相互展示自己的得意之作,交流创作体验。王媛媛对师生的造景一一点评:“大家的多肉造景风格不一,独具匠心,大家可以给自己的造景赋予相应的意义,分享给身边的师生,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能陶冶情操放松心情,又能体验亲手制作多肉组合盆栽带来的乐趣。研究生张佳、贾鲁敏感慨地说:“老师趣味横生的讲解,不仅缓解了我们学习科研的压力,提高了我们的艺术审美能力,而且还让我们感受到植物对人的治愈力量,带给我们一些关于生命的哲学思考。”马丽娜老师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她开心地捧着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这个活动真的特别好,可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拓展师生的兴趣爱好,陶冶生活情操,以后应该多多开展。”

据悉,此次活动是工学院“师生融乐”系列活动中的一场,旨在引导师生在平等交流、自由互动中践行绿色校园理念,推动师生交流互动,进一步营造优良师风和浓醇学风,积极营造沉浸式育人氛围。


文字:吴兰兰、王贤波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