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6-23点击:

2021年6月17日中午12点,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第一党支部在工程楼A201开展了关于党史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组织委员李楚仪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支部书记王岩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相关内容。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的组织工作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法律制定的条例。王岩说道,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李楚仪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释,党中央进一步完善党的教育方针,使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完善、要求更加明确,充分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我国教育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和深远影响。

接着由两个学习小组分别对党史的学习进行分享,第一组同志的主题是深圳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冯椋以兴办经济特区开始,他说到兴办经济特区,是我们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接着介绍了深圳经济特区,海南经济特区以及珠海经济特区,使大家了解到兴办经济特区,是我们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接着肖满对十一届三中全会进行了回顾,他提到,这次会议彻底否定了“两个凡是”的方针,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口号,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会议实际上形成了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第二组则以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徐超同志说到,中华民族之所以经历了清朝腐败、八国分割之后,依然能都保证领土完整,并在短短几十年之内毅然崛起,王者归来。除了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之外,更得益于中国人民懂得“以古为鉴”、顺应历史,用历史的经验来指导未来的动向,运筹帷幄,并始终保证国家立于不败之地。最后,王岩总结了大家的发言,此次会议完美结束。

王岩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文字:魏健东、鄢钱

图片:魏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