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6-23点击:

2021年6月17日,为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工程楼B620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改革开放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施彬彬主持。

活动开始,刘风顺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齐天翔同志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他谈到,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没有哪一项事业能像教育这样影响甚至决定着接班人问题、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

徐涛同志领学了文件——《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他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十个坚持和三个飞跃。他谈到,三个“伟大飞跃”源于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抉择,这种抉择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领悟。

李成良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下称《条例》)从全局和长远的高度对2010年6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出了重大修订,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自我革新、自我革命、自我完善、与时俱进的伟大品质。《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统领性、综合性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

王在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他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一轮科技创新的形势和任务,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锚定了新的坐标,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习总书记的讲话在会场内外产生了热烈反响,这必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创新自信、释放创新活力。

王贤波同学进行领学

王贤波同志领学了《党章》的第九章至第十一章,他补充到,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中国共产党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和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按照规定制作和使用党徽党旗。

会议最后,姚露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说到,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持之以恒的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知行合一,服务于人民群众,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中国未来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而努力。

文字:乔佳郡、黄结

图片:施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