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6-21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工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学史崇德的重要意义。

 

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姚露同志谈到,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学史崇德就是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身体力行、持之以恒的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知行合一,服务于人民群众,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中国未来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而努力。

王泽天同志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学史崇德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时刻准备为人民服务,具备无私奉献的美好品德尤为重要,身体力行地将理论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样不可或缺。此外,还要时刻保持慎独,经常开展自我批评,在工作中更加细心、细致,在工作中有错误的地方也要勇于承认,及时改正。

 

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刘沿同志通过分享短视频《百炼成钢》,与其他党员畅谈了“863”计划诞生的背后故事,他谈到,王大珩、王淦昌、杨嘉墀、陈芳允四位“863”计划倡导者的深夜会谈,以及邓小平同志的亲笔批示都展现了国之大者的赤子之心,学史崇德就是要学习党和国家历史上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学习他们的高尚情操,正是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的高尚情怀才让“863”计划为中国能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庭美同志分享了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徐本禹同志的感人事迹,他谈到,前几天观看了我校以徐本禹同志等为原型创作的大型原创公益话剧《牵挂》后深受感动,随着《牵挂》的脚步追寻了徐本禹同志的真实事迹,才发现真的有一声声来自大山深处孩子的纯真呼唤可以让一个又一个的大学生坚定地向大山进发,去托起一个又一个求知的梦。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当发扬本禹志愿服务队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岩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

魏健东对“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共产党人的私德有三个方面是基本的,从个人方面来讲,就是要严于修身,现在外界事物的诱惑越来越多,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提升自己,来影响身边人,从外在监督的方面讲,就是要习惯于在监督约束条件下工作与生活,日常生活中,可以给自己定目标或者要求,从管好身边人的方面讲,首先是要给身边人传播正确的思想,纠正那些歪风邪气,与不良行为做斗争,为身边人作出榜样、当好表率。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刘婷婷同志谈到,学史崇德是立德、立言的归宿与落脚点,也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对接的关键,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奋进力量和智慧,最后终归要作用于工作实践,体现在我们的行为上,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最直接地反映就是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每一件工作都当成党的考验来完成,通过工作来检验自身的能力修养。要时刻保持一种昂扬的精神状态。

郑腾同志分享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始以来,通过各项专题活动,认真接受党课辅导,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广泛进行研讨交流,通过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全面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汲取指引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个人积极贡献。

 

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

齐湘洪同志谈到,纵观我党的峥嵘历程,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也见证着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从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到建设时期讲奉献、敢奋斗,再到改革开放时期勇创新、求探索,涌现出了李大钊、方志敏、赵一曼、邱少云、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一批英雄人物,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为党为民、初心如磐的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看到了“打不折、拧不弯”的中国脊梁。我们应该赓续这份忠贞和坚持,传承红色精神,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沈柏胜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就“学史崇德”作了深刻论述,清晰阐明了“学史崇德”三个方面的重要内涵。总书记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一要崇尚对党的忠诚的大德,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试验。二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三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慎微慎独,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

 

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

毕业生党员蔡沛忠同志谈到,在两年的研究生学习历程中,深刻感受到品德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必须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毕业后将继续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服务人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毕业生党员袁涛同志分享到,在研究生期间,做了很多学生工作,深刻感悟到品德言行的重要性。我们要从历史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高尚品格,自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

余怀鑫同志谈道,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优秀共产党人不怕吃亏、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要在生活中,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为人民干实事。老一辈共产党人在生死考验前大义凛然、在苦乐考验中矢志不渝、在公私考验前高风亮节,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动力。

 

文字:康启新

图片:各研究生党支部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