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6-20点击: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工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作为,力所能及办实事,主动服务师生。入夏后,空调使用频繁,但研究生工作室的空调已经多年未清洗,得知情况后,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空调清洗志愿服务活动。

即将毕业留校工作的博士党员王磊正在清洗空调(乔佳郡 摄)

研究生党员互相配合清洗空调(鄢钱 摄)

活动开展前,学院统计了研究生工作室、教师办公室的空调清洗数量以及工作室党员分布情况,集中购买空调清洗剂。随后,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动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担当,确定“责任区”,开展培训,提醒安全注意事项。最终,9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清洗教师办公室空调31台,清洗研究生工作室空调35台,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加健康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即将入职的准博士后王磊同志在活动通知发出后第一个报名并行动,清洗了工作室和导师办公室的空调,他谈到:“平时能为老师同学服务的机会挺少的,在博士毕业前夕,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为老师和同学们做点事情,我非常开心,以后到了工作岗位,要更加主动担当,为群众学生做实事。”

“听到工作室的党员同志们在讨论清洗空调志愿活动,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积极主动为学生们服务,于是我主动申请参加志愿活动。空调灰尘很多也很脏,但是看到清洗后干净的空调吹出的清新的冷风,我感受到了为师生服务的充实和快乐。”入党积极分子谭本芳分享时说到。

活动负责人、研究生党建办工作人员黄结表示,本次活动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切实为师生服务,为师生创造健康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前期,党建办已经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了工作室杂物清理、报拦清理美化、每日张贴党报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工作学习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后期党建办还将推出其他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志愿活动中感悟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文字:王任发 黄结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