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5-30点击:

 

为了加强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同时积极联系“精讲精读”活动,做到“提前读”、“提前学”,根据上级发布的相关文件,5月27日左右,工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做合格党员

2021年5月27日,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做合格党员”的党日活动。

王绍帅同志从为什么强调“知史”、知史要知什么、如何推动知史爱党和知史爱国三个方面进行他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篇文章的学习感悟。

李心志同志介绍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人民政协的部分内容——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马国庆同志将所讲的内容绘制成一张思维导图,通过简单明了的逻辑关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马国庆同志制作的思维导图

回顾百年历程,启程崭新未来

5月27日,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程楼B201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和5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誓词声中拉开帷幕,王宏波同志带领大家宣誓。

张帅同志以时间为线索展开了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一专题的学习: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努力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提出社会主义的基本矛盾和主要矛盾,进而将社会主义建设分为了两个步骤。

康启新同志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为例,解释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有关纪律检查工作和纪律检查工作的主要职责——高校纪委是高校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暨“精讲精读”活动

5月27日中午,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并同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余家福同志为支部成员进行“精讲精读”活动分享。

余家福同志从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不少同志听完后纷纷感叹:国家永远是人民的保障,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格外珍惜。

随后,李楚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她说到,党员同志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应当有立德树人使命,积极配合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内部政治建设。

在冯椋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之后到社会主义阵营建立这个期间的一些历史,以及最终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的艰辛历程。

余家福同志进行“精讲精读”活动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

5月27日,在支部书记宋竹平的主持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杜彧坤同志为支部成员进行党史领学。

杜彧坤同志说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目的就是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证政治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宋竹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应知应会》,强调了党员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要学会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从而指导我们的实践。

宋竹平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

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

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5月26日在工程楼B422会议室开展,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基同志进行党史学习分享。

张永基同志结合自身志愿服务与嘉兴学习的经历,从重要性、现实性等方面介绍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等,支部成员听有所得,得有所记,认真学习,认真记录所学心得。

支部书记沈柏胜同志对会议总结到,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鲜活的政党,更加有生命力的政党,更加永葆青春永葆生机活力的百年大党。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推进我们的祖国的伟大复兴进程,争取早日实现共产主义。

张永基同志进行学习分享

深化党史学习,传扬师德师风

5月27日晚,为加强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与思想建设,工学院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620会议室开展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会上,严煜同志就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说到,要抓紧推进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确保帮扶工作和干部队伍平稳过渡,加快探索协作帮扶方式,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转移,强化市场合作,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谢平平同志从论坛主要背景、演讲主题、主要内容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她说到,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

活动最后,黄结同志分享学习心得——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力量。冷俊松同志总结到,全体党员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主题党日增强党史学习,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严煜同志领学

文字:黄结、屈肖凯

图片: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