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5-30点击:

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周四(5月27日)中午12:30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家福同志向支部成员做“精讲精读”活动分享。

精讲精读活动中,余家福同志首先抛出了“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带着这三个问题,在余家福同志的引导下,从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的角度,支部成员们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许多人都发出感叹:国家的强大,永远是令中国人民骄傲的事情。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需要格外珍惜。

“精讲精读”活动结束后,支部接着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组织委员李楚仪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支部书记王岩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然后,围绕着“百年党史历程”,各小组进行分组领学;最后,组织委员李楚仪同志领学了文件——《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简称《源头工程》)。

小组领学中,冯椋同志提到,学习党史,可以充分认识中国国情,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并且提高自身党性。我们可以通过组织相关纪念活动,从纪念活动中学习党史。然后大家在冯雨欣同志的带领下,重新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之后到社会主义阵营建立这个期间的一些历史。当时,党面临着军事、政治、外交和党内建设等考验,但是经过共产党的努力、人民的艰苦奋斗,最终建立起了社会主义制度,国家从此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最后赵永坤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家建设的曲折发展和探索历程,总结出了主观能动性需与客观实际相结合的经验教训。

活动最后,李楚仪同志就学习《源头工程》指出,党员同志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应当有立德树人使命,积极配合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内部政治建设。

余家福同志演讲《百年中共党史的光辉历程》

文字:李楚仪、黄结

照片:李楚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