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5-30点击:

2021年5月27日,为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的党史知识学习与思想建设,工学院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620会议室开展 “深化党史学习,传扬师德师风”主题党日。

活动开始,张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严煜同志领学习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他谈到,习总书记强调要抓紧推进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确保帮扶工作和干部队伍平稳过渡。要加快探索协作帮扶方式,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转移,强化市场合作,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严煜同志还结合习近平同志的“山海情”,他说道,习总书记对于梁家河的人民如此,对于全国人民亦是如此。

严煜领学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中,谢平平同志从论坛主要背景、演讲主题、主要内容三个方面领学,介绍了论坛成立20周年,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地区合作,与亚洲同进步,与世界共发展。谢平平谈到,“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张胜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他主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初期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抗美援朝战争、土地制度改革和其他民主改革、国民经济的恢复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张胜同志最后号召全体党员应该加强党史学习,学史增信。

黄结同志分享心得体会,他分享到,全党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力量。冷俊松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党员应更加重视主题党日的学习,确保学习效果,通过主题党日增强党史学习,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屈肖凯、康启新

图片:黄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