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5-30点击:

2021年5月27日,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以“学习百年党史,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对党的百年奋斗史进行专题学习。

活动开始,刘风顺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王邵帅同志从为什么强调“知史”、知史要知什么、如何推动知史爱党和知史爱国,这三个问题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相关内容。他分享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篇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年们学习历史、学习党史的殷殷嘱托。

王邵帅同志领学

李心志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人民政协的部分内容。他分享到,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李心志同志领学

之后马国庆同志通过将重点内容进行梳理的方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谈到,我们应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质量。强化党的日常管理,及时转接党员的党组织关系,督促党员缴纳党费,加强党员的管理与服务。

马国庆制作的思维导图

李运通同志领学了《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他将文件中的主要措施归结为百、千、万:百是推动百个教工支部创优争先,千是促进千名教师党员领航育人,万是助力万名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刘风顺同志领学党章中部分内容。他强调说到,党组不是一级党委,而是上级党组织在非党组织中的派出机关。党组成员由批准成立党组的党组织决定,党组必须服从批准它成立的党组织的领导,代表上级党组织指导本机关和直属组织内党的工作。这是党组的特殊性质。他谈到,虽然我们目前没有接触过党组,但是我们也应该学会区分党支部、党小组和党组。

刘风顺同志领学

施彬彬同志在会上分享了一些党员应知应会基本理论知识,他说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党内相关知识,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然后指导我们的实践。

施彬彬同志领学

在会议的最后,王泽天分享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史》中系列讲话的心得,他谈到,早在2013年习总书记就在各种讲话中强调了“学史"的重要性,只有认真学习近一百年来我党我国风云激荡的历史,才能稳稳把握住历史留给我们的珍贵财富。高丽萍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心得,她分享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扛起时代的责任.为人民奉献青春和汗水,永葆赤诚之心,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文字:乔佳郡、黄结

图片:乔佳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