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5-30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优秀革命传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月27日在工程楼B311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竹平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杜彧坤同志领学

活动开始后,全体党员在组织委员刘婷婷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按期缴纳了当月党费。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杜彧坤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了百年中共党史的光辉历程,杜彧坤同志从1921年党的建立开始讲起一直到这次新冠的疫情,讲述了党波澜壮阔的壮丽史篇,在总结时她讲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

高淑敏同志领学

高淑敏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次领学中,她主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与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在领学过程中,高淑敏同志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使近代以来帝国主义列强侵略压迫中国、欺凌奴役中国人民的苦难历史彻底结束。中国人民真正成为新国家新社会的主人,这是中国人民社会地位的根本变化,从此可以集中力量从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建设,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此外,她还对党的八大等内容做出了全面的阐述。

紧接着,江溢华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领学中,江溢华同志讲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充分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制度保障。我们作为研究生,要充分认识和了解《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宋竹平同志领学

支部书记宋竹平同志随即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党的基本知识应学应会》, 宋竹平同志说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每一部分内容都有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支撑,对于我们研究生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全面开启伟大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领学结束后,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成员候剑锋表示:党史、国史的发展进程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是怎样经过反复比较和总结,历史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

会议最后,宋竹平同志总结到:通过此次大会,全体党员同志要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同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本校实施的各项党史学习活动,在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文字:张鉴、鄢钱

图片: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