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5-30点击:

2021年5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程楼B201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暨“回顾百年历程 启程崭新未来”5月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帅主持。

会议开始前,组织委员王宏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的誓词声中拉开帷幕。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张帅同志以时间为基本线索,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学习,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深入理解党史、把握党史。张帅同志提到,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努力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逐步形成了一些十分重要的认识:提出走自己的路,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提出社会主义的基本矛盾和主要矛盾,发展生产力是根本任务;提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分两个步骤,进而提出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分两个阶段;提出必须正确区分和处理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等等。这些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张帅领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王宏波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主要介绍了《条例》中提到的高校基层党委的主要职责。他提到,基层党委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基层党委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认真学习深化党的指导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有关方针政策。基层党委还要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康启新同志领学《条例》中基层党委的纪律检查工作,他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为例,解释了条例中有关纪律检查工作和纪律检查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责。他分享到,高校纪委是高校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纪委还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他还分享了《条例》中有关党员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他谈到,党员队伍建设主要体现在发展、管理、学习教育、培训等环节,其中发展是党员队伍建设的“源头活水”,我们一定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发展关。程健同志还讲解了《条例中》党委对群团组织的领导。

王宏波同志领学《条例》

龙庭美、周明宽同志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史》学习心得。刘国阳、刘沿同志分享了“党史微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刘博同志分享了学习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的有关心得体会,他谈到,党建工作最终要体现在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上。

文字:康启新、黄结

图片:康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