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5-24点击:

5月20日,工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深刻把握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六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员杜彧坤以“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开展精读精讲,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章节详细介绍了党在发展各时期的大事件。杜彧坤谈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共产党人始终风雨兼程,在党史中寻初心、守初心,就要我们无论外界风云如何变幻,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随后,施彬彬和王贤波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五、六章。

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环节,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王贤波谈到,理想信念缺失就会缺乏精神营养剂,就会“精神缺钙”,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党史是营养剂,也是清醒剂,更是推进剂,可以让我们补足精神之钙,警惕重大风险,坚定前进步伐。黄木昌谈到,马克思主义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航标,坚定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历史,我懂得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辉煌。林翩谈到,即便经历了严重曲折,我们党仍领导人民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建立起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今天的美好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杜彧坤作专题报告

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支部书记张帅作“学史增信”主题学习报告,重点讲解了“增什么信”的问题。张帅谈到,习总书记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做到学史增信就要了解其中内涵,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赖。

康启新同志进一步讲解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他谈到,增信是进行伟大斗争的前提、是建设伟大工程的基础、是推进伟大事业的动力、是实现伟大梦想的保障,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艰辛探索时期,信仰始终是指引党和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化危机、应变局持续推进伟大事业,靠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龙庭美同志分享到,“学史增信”能增强个人信念,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同样能铸造个人品质,生活中面对种种困难挑战,就要拿出不畏风雨、开拓前进的信念来一步步化解困难挑战,在生活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张帅同志作“学史增信”主题学习报告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郑志明同志近期去往井冈山开展了实践学习,他就实地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他谈到,为期五天的井冈山革命教育实践学习不仅是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历程的再现,更是一种精神洗涤,是继往开来闯新路的信念指引。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的摇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火种从这里点燃,最终解放全中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探索和学习井冈山精神本身就有着重要意义。这几天通过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参观革命旧址、祭奠革命先烈、重走红军挑粮小道再到“学编红军草鞋”都让我直接体验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和新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有责任继承发扬井冈山精神,将其作为精神营养,结合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龙同志分享到,我们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对党中央的信赖,并且需要进一步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张鑫同志谈到,增信是整体性的、是有重要意义的,“学史增信”归根结底就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张鑫同志作学习报告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支部书记宋竹平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讲到,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的过程,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与总结,会对信仰有更深层次的领悟,也会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同与信赖。

刘兴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他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开始,先后讲述了抗美援朝、土地制度改革等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历程。他谈到,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在建国初期的探索虽经历了艰难,但切切实实地为新生的中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兴同志领学党史

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

秦增志、李亚苹、邓玄宇分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和社会主义初期的艰辛探索,支部党员就领学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徐洋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艰辛辉煌的历程,从建党时只有50多个党员的弱小组织,发展成为具有9000多万名党员、14亿人口大国的执政党,领导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成就。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该通过精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使我们更加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努力奋斗。

沈柏胜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领导和组织人民革命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成为在全国范围执掌政权的党,踏上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新征程。新中国成立之后由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不足,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走了一些弯路,但是新中国以来至改革开放前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是不可磨灭的。

秦增志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员宋雨同志做了 “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报告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章节展开,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四个阶段。屈肖凯、鄢钱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六章。王益健同志分享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今天的研讨会就可以尝试找到一些答案,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员要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始终代表人民群众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前列。

严煜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辉煌的,在建党的一百年内,中国共产党先后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的改造、改革开放等一系列革命和改革。我心中的“学史增信”中的“信”是自信,是信仰,要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克服任何困难和挑战,最终实现共产主义。

支部党员学习“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


文字:康启新

图片:各研究生党支部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