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能动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3-30点击:

(通讯员 李子龙)3月28日下午,工学院能动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在三教C301教室举行“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黄振亮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振亮同志表示: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性,对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随后,大家又学习了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实施方案》。



在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邹周同志表示:“观看视频,令我最为触动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说的一句话‘党员不上谁上,我觉得就该党员上’,这句话是张宏作为党员极大责任感和勇于奉献的体现,身为党员的我们,就应该发挥表率作用,在人民受到威胁时,应该站出来成为逆行者。党员就应该有这样的当担,以后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



接着,黄振亮同志主持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心得分享活动。李依洁同志表示,1919年5月4日,北京学生3000余人齐聚天安门前举行示威,他们提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取消二十一条”“还我青岛”等口号,冲破反动军警阻挠,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天安门前,举行抗议集会,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爆发。五四运动是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用热血和生命所谱写的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所绘就的最宏伟的青春图画。五四运动不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的象征。在这种精神里,有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以及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衷心。如今,祖国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肩上,五四的火炬传递到我们手中,五四精神需要我们来发扬光大。

在支委换届环节,王宝丽同志代表现任支委做了职务汇报和工作总结,经能动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党员投票选举,最终黄振亮同志当选为新任党支部副书记。

最后,支部书记卜祥利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表示,党的历史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和国家发展建设做出努力。

供图:王宝丽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