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究生事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3-10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根据上级发布的相关文件布置好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工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召开了线上或者线下等其他形式的会议。

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2021年1月29日,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王贤波同志在会上详细讲解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中的各项要求,他强调,今年作为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的党员同志应积极学习理论知识,认真贯彻批评及自我批评工作。他也希望在之后的主题党日中各党员能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其他同志学习。

张俊杰同志在领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成教育强国》文件时谈到,教育是立国之本,是兴国之基,唯有发达的教育才能夯实国家复兴的根基,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争取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增添一份力。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刘风顺同志在学习《党章》的第二章后谈到,我们应该注意自身的廉洁,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念,而让自己坠入万丈深渊。

王贤波同志领学《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学懂弄通新思想勤读力耕新担当

1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党员意识、强化理论学习,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程楼B201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主题为“学懂弄通新思想 勤读力耕新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誓词声中拉开帷幕,又王宏波同志带领大家宣誓。

夯实制度建设,严守组织纪律。王宏波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党的代表会、组织设立、党的讨论决定等内容。他强调,民主集中制既是制度要求,也是纪律要求,制度安排落实不到位,纪律要求就没有说服力。

刘沿同志从新思想、新阶段解读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有关发展的重大问题。他谈到,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当前我国已经完成了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也为世界消除贫困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我国将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奋勇拼搏,我们要勇面历史挑战,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新的贡献。

支部书记张帅同志会后总结到,这次主题党日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寒假期间的类似活动将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积极配合,加强沟通,保证组织生活高质量有序开展。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新思想,勇承新担当

1月28日12点30分,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线上展开了“学习新思想,勇乘新担当”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王岩书记谈到,我们要准确把握组织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李楚仪同志对习总书记谈到的新发展阶段进行了展开讲述:我们知道新发展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我们要从根本宗旨上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根”与“魂”,也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学习新思想、勇乘新担当”

学习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

1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开展了“学习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议开始,任宗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对《通知》的具体内容与要求做了相关介绍与解读。

郑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内容。李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二章内容。

领学结束后,支部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刘婷婷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宋竹平要求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任宗强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

迎接新时代,共话美好蓝图

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迎接新时代,共话美好蓝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2021年1月30日晚上19:00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上进行。

参与此次理论学习领学的成员有不少新生党员同志。研一党员路状同志对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度分析。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样才能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王源同志对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与剖析。他说,我们要提升专业化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遵守一线规则,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宣传引导。

最后,支部书记沈柏胜同志就支部近期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带领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此次主题党日进行总结陈述。他说,今天的中国,正处在走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以五年规划的制定为契机,与亿万人民携手同行、努力奋斗,努力实现预期的目标。身为研究生,我们更应该承担起肩上的重任,艰苦奋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绘就新时代美好蓝图,凝聚万众心阔步向前

王源同志领学主题党日第三部分

深入学习新时代重要思想,全面提升党员党性建设

1月26日晚上19:00,为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与思想建设,工学院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420会议室和腾讯会议app线下线上同步开展以“深入学习新时代重要思想,全面提升党员党性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会上,支部书记冷俊松传达《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要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准备工作。

赵世达同志在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指出,我们党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活动最后,宣传委员屈肖凯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谈到,2020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成功遏制了新冠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在新的一年里,各位党员要敢于承担党员义务,履行自己的职责。

冷俊松同志主持活动

文字:黄结、屈肖凯

图片: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