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究生事务】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3-10点击:

2021年1月26日晚上19:00,为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与思想建设,工学院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420会议室和腾讯会议app线下线上同步开展以“深入学习新时代重要思想,全面提升党员党性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34名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冷俊松主持。

活动开始,张胜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旨在让大家时刻谨记入党时的信念与决心,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与义务。紧接着,党支部书记冷俊松传达《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要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准备工作。支部组织委员鄢钱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新年贺词》,并对文中的一些金句如“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等做了分享和解读。赵世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党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冷俊松同志主持活动

刘成康同志和施行同志在线上开展领学活动。刘成康同志说,“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认识到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农民问题。施行同志从把握教育现代化新使命、把握教育资源供给的新需求、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三个方面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倡导实施好基层党建质量,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张忠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第二章,主要学习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会的产生、党组织讨论决定问题等方面。他谈到,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并强调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会的产生,要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凡是成立党的新组织,或是撤销党的原有组织,必须由上级党组织决定。

活动最后,宣传委员屈肖凯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谈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新年贺词》后,我对“家国情怀、命运与共”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2020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成功遏制了新冠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在新的一年里,各位党员要敢于承担党员义务,履行自己的职责。同时他也指出,要提前做好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且总结此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开展的不足之处和待改进之处,争取以后做的更好。

文字:屈肖凯、黄结

图片:黄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