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湖北襄阳探访历史遗迹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7-10点击:

为传承和保护中国优秀地区文化,7月4号工学院赴湖北省襄阳市暑期社会实践团抵达湖北襄阳和十堰开始了为期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调查两地具有代表性的人文景观,并深入了解两地群众的实际看法,实践队将对鄂西北地区文化上的趋同性进行总结报告。

襄阳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很多人了解这座城市也是来自《三国演义》中对这座军事重镇的描述,在襄阳的前三天,考察队分别前往了古城墙,襄阳博物馆和古隆中三个能展现古襄阳文化魅力的地方,通过导游的讲解和一些图片文字资料的收集,队员们也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鄂西北地区典型文化特点。

襄阳不仅古代文化发达,现代文化产业的发展也很迅猛,7月7号考察队来到了襄阳市唐城影视基地,该基地是以唐朝文化为背景的大型仿古建筑群,许多当代中国优秀的影视文化作品在这里拍摄,给古朴的襄阳城注入了新鲜的文化活力。

7月8号考察队乘车来到十堰市武当山景区,这里是中国道家文化重要的聚集地,不仅有壮丽的自然景观,更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建筑群,在山中留存有大量古代建造的建筑物,并且都得到了极大的还原和保护,各位队员在参观的同时,也并没有忘记图片和文字信息的记录,为探究游客们对这座文化名山的了解,考察队也和不同的游客们进行了采访调查。

7月9号考察队回到襄阳,前往队伍在当地的接收单位,在路途中,队员们对襄阳本地居民发放了关于对鄂西北文化看法的问卷调查。最后,在接收单位,我们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考察队活动的一些建议和评价,为这次考察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文字:朱文清

摄影:朱文清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