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四川成都开展民俗调研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7-10点击:

近日,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成都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9日上午,团队五名成员赴成都市人民公园开展了“巴蜀人民生活变迁情况”相关调研活动。

成都人民公园位于成都市区祠堂街少城路,占地112639平方米,是一座集文化文物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公园始建于1911年,公园有金水溪、金鱼岛、盆景园等著名旅游景点。成都人民公园是一个集园林、文化、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在人民公园内,团队成员采访了多名成都市本地市民和多名外来游客。通过采访,团队成员了解到,成都市人民公园已拥有一百多年历史,一百多年以来,人民公园一直是当地人娱乐、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人民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色优美,历史悠久,有兰草园、盆景园、金鱼岛等多个著名景点。七月中旬至八月中旬,园内会举办荷花站,荷花齐放,吸引游人。

随后,团队成员来到院内最著名的鹤鸣茶馆。茶馆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团队成员。通过与负责人交谈,成员了解到鹤鸣茶馆已有百年历史,在成都,来鹤鸣茶馆“云淡风清地喝一晌午茶,眯起眼消磨大把时间”,是当地人再熟悉不过的生活方式。

鹤鸣茶馆不远处,便是辛亥革命保路运动纪念碑。通过负责人介绍,团队成员了解到,清朝末年掀起的保路运动也称作铁路风潮,是广东、湖北、四川等省人民反对清政府将民办的川汉、粤汉铁路出卖给帝国主义的群众运动。保路运动,不仅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和清政府的统治,而且为武昌起义的胜利创造了条件,为当时全国革命形势的发展开辟了道路,因而它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文字:王泽丰

摄影:陈冰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