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6-05点击:

64日晚,工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工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琛以及全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年级大会。

首先,刘琛老师提醒同学们端午期间适逢高考,要注意个人诚信,坚决杜绝代考情况发生。此外,夏天也是白蚁和蛇的出没期,要注意防虫防蛇,如果遇到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求助。

随后,刘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同学们面临的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强调,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之前,一定要先想好所要解决的问题,切忌选题过大空泛,组建团队时尽量跨院系进行,充分发挥不同院系学生的专长。实践期间,要想着去解决问题,而非随意应付,即使最终无法达成预期目标,只要认真执行,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从活动中收获到一些经验,也是另一种成功。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期末考试,刘老师提醒大家,期末将至,所剩的复习时间已经不多,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复习,认真备考。

接下来,刘老师从为人处世几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他希望同学们要具备最基本的公众道德;第二,他希望同学们具备团队合作的精神,因为在工科行业的招聘要求中,“要求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这一要求的出现率是百分之百。由此可见,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是十分重要的。

最后,刘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步入大三之前,应该先给自己做一份简历,看看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充实,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不断充实自己,发现更好的自己。




文字:王铖鑫 秦千惠

摄影:李暮晨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