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本科生机电第二党支部开展师生支部对接交流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6-02点击:

61日,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本科生机电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共同前往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武昌起义纪念浮雕,浮雕上的人物形象或持枪冲锋,或摇旗呐喊,或已倒地不起,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革命的悲壮与惨烈。

随后,党员们来到中山舰烈士纪念碑前,认真了解中山舰的过往及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中山舰前后经历了护法运动”“东征平叛”“中山舰事件等重大历史事件,于1938年武汉会战中不幸被击沉。同志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在烈士衣冠冢前默哀缅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中山舰博物馆内,复原后的中山舰船体陈列其中,在舰体的左侧有一个狰狞巨大的窟窿,这是中山舰被炮弹直接击中之处,在它的甲板上也有一个略小的炮弹孔,通过这些可以想象这艘舰船在炮火中英勇作战的场景。

在国家危急存亡之际,还有许多像舰上官兵们一样的烈士,他们英勇无畏地抵抗着侵略者,誓死保卫家国。一位学生党员说道:我们真得应该珍惜革命先烈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中山舰经历了从民国时期到抗战时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背负着重要的历史意义。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激励着各位党员同志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字:机电第二党支部

图片:机电第二党支部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