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5-23点击:


自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展开学习、响应五四精神的活动,100余名研究生党员分别就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及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心怀热忱,艰苦奋斗,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515日,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议,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林翩同志同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她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正是我们内心深处对国家的热爱,对民族尊严的维护,五四运动改变了以往只有觉悟的革命者而缺少觉醒的人民大众的斗争状况,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第一次全面觉醒。

 

陈朗同志表示,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脚踏实地,砥砺向前,争做模范先锋

516日下午,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李栋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到习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提出殷切期望,为当代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道路。

 

与会同志交流各自学习体会时,张春岭同志讲到,时代不同,责任不同。身为当代高校研究生,我们要珍惜青春时光,勇于奋斗,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养,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将来以真才实学服务于人民、贡献于国家。五四运动的呐喊声已离我们远去,但五四精神却一直沉淀在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中。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科研学习生活中,把五四精神与时代主题、发展主线、前进主流紧密结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肩负使命,勇于创新,争做全面发展型人才

59日,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党员汪烈同志结合自己学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对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内容,表示自己深深地感受到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作为在我校学习七年的学生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党员施展同志表示作为现代的高校青年学生要有使命意识,要坚持德智体美劳齐发展,以学生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为中心,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实践创新能力。

 

 

文字记者:孔丽琴 卜祥利

图片提供:林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