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委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4-02点击:


 

核心提示:4月1日中午,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在工程楼A201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亮参加会议并带领支委学习。

 

(工学院通讯员 卜祥利 孔丽琴 供图 卜祥利)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4月1日中午12:30,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委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亮参加会议并带领支委进行学习。

会议伊始,由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卜祥利带领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辅导员高亮带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试行)》,他强调,此条例的学习为党支部工作建设提供新思路和更高标准,各支委会后要加强学习,加强研讨,提高支部建设能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之后,学院7个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委依次对支部3月份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各党支部在完成学校、学院要求的党支部活动之外,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开展了系列活动。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党员理论知识提升竞赛。以“学习强国”学习内容为基础,以党支部QQ群为答题分享平台,以学习积分与答题积分相结合的考核方法,充分调动全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最后,工学院辅导员高亮对各支部的工作作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但也提醒各支部,开展活动要注意痕迹留存,要学会“发声”。他结合自己的党建工作经历,对各党支部未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各党支部要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做到自觉学、主动学、全面学、系统学,将理论学习贯穿到支部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三是要规范工作流程。各党支部要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工作,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争先,创建样板支部。四要主动思考谋划。各党支部委员要主动思考支部建设方向,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五要强化纪律意识。各支部开展活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杜绝“娱乐化”、“空洞化”、“形式化”,要强化内部考勤和过程管理,切实加强党支部内部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