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2019年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工学院与食品科技学院分会场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3-25点击:

 为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开阔研究生国际化视野,提升研究生英语交流和沟通能力,展现研究生群体学术功底,学校开展了以“聚焦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19年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工学院与食品科技学院第三分会场于323日上午9:00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食品科技学院杨宏教授、工学院马丽娜和罗承铭老师担任评委,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汪雪瑞主持,工学院和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

首先,主持人汪雪瑞介绍了此次学术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出席此次会议的评委老师。随后由来自工学院和食品科技学院的10名研究生依次上台演讲,参赛者要求在8分钟内向会场评委及观众阐述其演讲主题,每名参赛者演讲结束后,由评审老师针对其演讲主题及表现进行现场提问并打分。戴宁围绕“The significance of fruit and vegetable picking robots for agricultural production”的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他认为果蔬采摘机器人可以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在现代果业生产中,用采摘机器人代替人工采摘是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评委们对农业机器人的发展方向进行讨论,戴宁耐心解答得到全场认可。Ahmed Taha 做了题为“Effect of different oils and ultrasound emulsification conditions on the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of emulsions stabilized by soy protein isolate”的演讲,对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对自己未来的科研方向进行规划。此次活动参赛者淡定从容的态度,精彩绝伦的演讲无不彰显着新时代研究生的自信与学识。

 

参赛者与老师探讨问题

 

评审老师代表颁发证书

演讲结束,由相关人员统计分数,主持人宣布获奖结果,各参赛者耐心等待比赛结果。食品科技学院Ibrahim Khalifa荣获一等奖、MC Niroshan JayasooriyaAhmed Taha获二等奖、周娇娇和刘维维获三等奖;工学院林嘉聪荣获一等奖、Ojuku Chris和戴宁获二等奖、高淑敏和Shaban Gouda获三等奖。最后由评审老师代表颁发证书,参赛者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院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活跃的学术氛围,同时有利于提高研究生英语水平,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希望工学院师生们能通过此次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汲取宝贵的经验、提高科研水平,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更高的成就,为实现乡村振兴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杨咏文、唐灿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 唐灿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