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做一个有温度的工学人】机械类1807班吴洋参加宣恩县椒园镇老寨溪村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2-18点击:

123-22日,在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工学院机械类1807班吴洋开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实习工作,成为了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椒园镇老寨溪村的精准扶贫实习工作人员,和椒园镇政府驻村扶贫尖刀班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扶贫工作。

最初,因为不了解工作内容,周围也都是陌生人,吴洋还表现的比较紧张。但同事们的热情和工作上的耐心指导让他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

上岗后的第一份具体工作,是与扶贫尖刀班的陈主任一起入户慰问,为老乡们送春联。入户走访过程开展得并不顺利,家中没有人和一些老人家的不理解不配合是最常见的问题,但他们还是耐心地沟通交流,最后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为老乡们送去了新春祝福。这一天总共在驻村办公室和负责的村子间往返4次,每次都要走几万步,让吴洋成为了微信朋友圈中这一日步行数最多的人,他深刻地体会到扶贫工作的不易。

在安置区帮助贫困户进行应聘实现再就业让吴洋了解到贫困户搬迁后的生活环境和就业情况。令人欣慰的是,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支持与扶贫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很多贫困户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这让他对国家更加尊敬,也希望老乡们的生活能够变得更好。

村民不理解,甚至误解使得扶贫工作开展困难,极个别村民甚至因内心不满而反感扶贫工作人员,这些都为扶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是,相信所有扶贫工作者绝不会因为这些困难止步不前,因为实现乡村振兴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位扶贫工作者心中最炽热的梦想,他们在实现这一伟大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奋进,一往无前。

文字 图片:吴洋

编辑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