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做一个有温度的工学人】“农情满满,薪火相传”华农学子赴贺州高级中学之行圆满结束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2-01点击:

广西贺州市贺州高级中学是工学院1809班陈意的高中母校,一方面为了在毕业后回母校看看,向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宣传华中农业大学,介绍华农的优秀传统,展现华农学子的精神风貌,提高华农知名度,同时为华农吸引优质高中生源,另一方面也为了给贺高的学弟学妹分享高考备战经验,给他们提供一些建议,陈意和她的小伙伴决定组队回母校贺州高级中学新校区开展宣讲活动。

虽然贺州高级中学母校报考华农的人数较少,最终仅有两人组建队伍,但他们相信经过精心准备,一切都不成问题,回访母校之行肯定能顺利完成。在立项策划通过后,队员们便开始积极联系高中的老师同学,虽然在协商过程中经历了不少困难波折,但最终确定华农勤读小分队将联合其他30多所高校的宣讲队伍,一同在126日回到母校开展宣传活动。

在前期准备阶段,除了有华农招生办为勤读小分队配备介绍信、横幅、宣传单和报考指南手册等资料,队员们还将具有华农特色的图片定制成明信片,并准备了大金鸡菊种子作为小礼物在宣讲当天送给学弟学妹们,让他们能够对华农有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当天,队员们于用餐时间在食堂门口设置宣传点,很多学弟学妹前来咨询。张贴在高中母校宣传展板上的宣传海报上也留下了联系方式、QQ群号等信息。晚自习期间,队员们来到不同班级进行宣讲,先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让学弟学妹对华农有了的初步认识,再由队员们详细地介绍华农特色及录取情况。在交流过程中,很多学弟学妹踊跃提出问题,包括对华农的好奇之处以及在高三阶段关于学习的一些困惑。队员们认真作答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他们进行线上咨询,深入了解。在与老师同学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并祝愿他们高考顺利。

文字 图片:陈意

编辑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