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做一个有温度的工学人】华中农业大学长阳第一高级中学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2-02点击:

龙应台在她的散文《目送》中有一篇关于时间的随笔,开题便是“沙上有印,风中有音,光中有影”,阐述了时光的来去匆匆,随风流逝。经过这次回访高中母校的宣讲活动,工学院机械类1802班覃笑阳和他的小伙伴们对于这句话有了更多的感触。

从最开始成立宣讲小组到返回高中母校开展活动,队员们经历了许多波折。在学校时,需要在期末复习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集中讨论如何开展活动,并寻找各种途径为学弟学妹们定制纪念品;回到家乡后,队员们又聚在一起准备宣讲资料、PPT、宣传海报,同时进行宣讲排练,可以说小组的每位成员都为这次活动倾尽全力。当宣讲队员们以华农人的身份站在了长阳一中的大门前,看着崭新的校园和学弟学妹稚嫩的面容,大家都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迫不及待地想要让更多人认识华农,爱上华农!

宣讲活动在长阳第一高级中学教学楼一楼扇形报告厅举行,高三年级的两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同时高三年级副主任也亲临现场。首先,一首华农原创歌曲《狮山下》让学弟学妹们在轻快悠扬的旋律中逐渐放松,现场气氛也活跃起来。随后,一位负责宣讲的队员从华农悠久的历史、优良的学风、学校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为他们进行讲述;另一位则为大家介绍华农的美丽景色、社团活动、校园生活、百廿校庆等内容,并用许多精美的图片向大家呈现华农的自然与人文风貌;通过介绍华农历年招生简章和制度,为他们提供报考建议。在提问环节,学弟学妹的问题大多是关于华农有哪些专业及自己未来专业方向选择有哪些,还有一些同学询问了备考的学习方法,宣讲队员都认真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并为他们发放明信片作为纪念。感受着学弟学妹们的热情,队员们很开心又让更多人认识了华农

沙上有印,风中有音,光中有影,心中有农。宣讲结束,队员们站在长阳一中门口,感叹时光的流逝,但大家也认真地告诫自己,要珍惜当下,珍惜在华农的时光。青春无限,未来可期!

文字 图片:覃笑阳

编辑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