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做一个有温度的工学人】一次特别的宣讲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1-28点击:

127日是工学院机械类1811班安泰到新疆支教的第八天,鉴于前几天小同学们对支教老师的大学充满好奇,于是安泰和他的同伴们决定为这些小同学开展一次关于华农的宣讲活动。

作为校史馆的讲解员与学校招生办助管,安泰用招生宣传ppt为小同学们介绍美丽的华中农业大学,每一张ppt都能引起他们的一声声惊叹。“哇!老师,你的学校好大”、“哇!老师你们学校饭好多”、“老师你们学校有湖”……安泰和他的同伴们很欣慰能看到在之前的交流中对上大学这件事并不在意的小同学们眼中所流露出的对大学的渴望与期待。

“老师,就这里了,我也要去华中农业大学读书,你要等我!”宣讲结束后,小同学们的脸上透露着希望与决心。在这短短几天爱与被爱的支教时光里,安泰和他的同伴们在这些小同学的心中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希望在未来的时光里,这颗种子能够在知识的沃土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后记:安泰把这些文字和图片发给我的时候对我说:“老师,如果不是这次出来支教,我真的不会想到读书竟然是这么的奢侈。在这里,每一天每一刻都是故事。”我相信,安泰的这一次经历不管是对他自己还是对那些新疆的同学们来说,都会成为人生中一笔重要的“财富”,因为他们会认识到自己所适应的“圈子”外,还有不一样的世界,无论是发达还是落后,富裕还是贫穷,快乐还是痛苦,它们都是真实的存在。希望我的学生们能够在成长的过程中,对世间万象能够发掘并理解,认识并接受,拼搏并改变,努力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收获生命的喜悦。

 

文字 图片:安泰

编辑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