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做一个有温度的工学人】华中农业大学铜仁一中宣讲圆满结束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1-29点击:

贵州铜仁一中为期半天的宣讲活动结束啦!

工学院机械类1811班田玉辉和其他学院的同伴一行4人在本次宣讲中结伴组队,宣讲小组回到母校时天气尚好,虽然寒冬萧瑟,但队员们的心情依然激动,热情不减。

再次回到母校,小组成员们踏上曾经走过千万遍的路,感慨万千。看到高中校园里那些学弟学妹们充满了憧憬和希望的眼神,那些写满努力和奋斗的脸庞,他们正经历的,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充实的一段时光,是人生中最艰难最煎熬的一段时光,也是决定着人生轨迹的一段时光。走过一间又一间教室,看见里面一个又一个埋头努力的身影,总让宣讲队员们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去年的自己。他们做着自己曾经做过的题目,拿着相似的试卷,经历着相似的困难。依然是奋斗的高三,依然是拼搏的年龄,但主角已变成他们。

在成员们向高三的同学们进行华中农业大学的宣讲时,一位头发短短眼睛却闪着光亮的小女生小跑过来,她告诉学长学姐:我的数学不太好,而我却对生物特别感兴趣!你刚刚说过你们学校的生物类专业特别强,我的分数又刚好处在华农的录取分数段。我觉得华中农业大学就是我心目中的大学了!

她的话让队员们振奋,这就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人所散发出来的力量吧!希望、梦想、未来、世界,这些让人振奋的词语仿佛在她的眼里闪耀,向队员们传达着她获得希望的喜悦,传递着一股鼓舞人心的力量。

宣讲很短,结束后队员们坐着末班车踏上回家的路。但余生很长,请铜仁一中的学弟学妹们携着梦想,不停奔跑,勇往直前。

 

文字:铜仁一中宣讲小组 黄同学

图片:铜仁一中宣讲小组 田同学

编辑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