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1-04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的工作部署,现就2018年度工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提出以下工作方案。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方式和时间

大学生党总支定于17日上午1600于工程楼201会议室,举行学院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大学生党总支所属的全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5分钟左右的现场述职,并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参加人员为: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

二、述职考核评议的主要内容

围绕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的要求和主要任务展开。基层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对标争先中,要做到七个有力。(1)教育党员有力。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严格规范。(2)管理党员有力。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扎实有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稳妥有序。(3)监督党员有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教育引导、组织处置等措施有效运用。(4)组织党员有力。最大限度地把党员组织起来,引领带动党员投入中心工作的动员力、实效性强。(5)宣传有力。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及时到位,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6)凝聚朋辈有力。善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组织引领学生生听党话、跟党走成效突出。(7)服务群众有力。常态化了解群众困难诉求、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群众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健全有效。

三、述职评议考核的要求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围绕述职考核评议的主要内容,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全面反映工作实际状况,梳理差距不足,考评会议上,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将点评所在支部和联系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和今后改进的突出问题。

现场述职要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党建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作出整改承诺。

综合述职评议、日常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现场将对各学生党支部按“好、较好、一般、差”等次作出总体评价。

  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

 2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