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0-01点击:

9月29日中午,我院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工程楼A201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集中学习近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二的相关内容。本次活动还邀请陈子龙等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共同学习。

会议伊始,由王贤波同志传达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需要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谈到最近部分支部成员面临找工作和毕业设计的双重考验,所处的压力比较大,他鼓励支部同志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积极的面对未来,并对王一坤、李复帅等5名新生党员同志表示欢迎。

王贤波同志传达文件精神

会上,由刘婷婷、石明菲等4名同志对学习内容进行领学。刘婷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的第100周年,并从统一战线的必要性、任务以及五点主要内容说明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石明菲同志谈到她非常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种粮大户的回信中提到的“手中有粮,心中不慌”,2020年疫情突然席卷全国,各地人民有了囤粮的恐慌,因此保障粮食安全成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关注的大问题。韦诗慧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她指出在这个部分主要收录“什么是国之大者”等六个要点以及三篇重要会议讲话内容的一部分,她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近两年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指出党员同志需要认真学习,理论上清楚,政治上才能坚定。

石明菲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

在分享交流环节,李复帅同志谈到让他感触比较深的是石明菲同志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时能够结合身边人、周围事分享学习心得,理论联系实际。入党积极分子陈子龙谈到,经过一系列学习,感觉自己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还有很长的路。他还表示今后将以优秀党员同志为学习榜样,积极向合格党员靠拢。

最后,韦诗慧同志总结会议内容,并指出“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鼓励支部成员不退缩、不止步,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迎接未来的美好岁月。


图文:韦诗慧、郑璇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