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邓秋雨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9-30点击:


929日下午,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教C308教室开展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牛彦东同志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伊始,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阐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随后,牛彦东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三个材料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度领学。


18B16


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牛彦东首先针对反腐提出了个人观点,他认为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当坚决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随后他介绍了反腐败斗争中的五条重要经验,指出最重要的是从治标入手,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并提出了对于反腐败的几点认识与要求,他说道目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因此我们更应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

随后,牛彦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统一战线的概念和地位,并介绍了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他指出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根本是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最后,牛彦东为大家领学《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一文。他说道:“即使将来可能不会从事教师的岗位,但我们仍然能够在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大家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为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16EB7


领学结束后,与会党员们就三个材料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张余婷同志引用了学校“牵挂”话剧的背景故事和黄文秀同志的事例,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王桐新同志分享了自己姥爷作为一名党员拒绝贿赂的故事,认为我们青年党员应该保持入党的初心,为人廉洁,两袖清风,坚决与贪污腐败抗争到底,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杨颖泉同志认为,不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都应该坚守住自己的初心和职业操守,端正自己的态度、建设正确的思想道德,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党员;而程豪同志针对反腐败问题,从个人角度提出了四条建议: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加强监察制度建设、加强党内监察体系的建设并提出我们应该坚定反腐的决心,与贪污腐败抗争到底。



F051


1539C


会议最后,牛彦东同志总结道,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对三个理论材料的学习,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深入理解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理论知识联系到实践生活中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与精神风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文:林澄

审核:邓秋雨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