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露阳编辑:黄英杰审核:黄英杰 瞿明丽时间:2022-09-30点击:

9月29日,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105召开九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由王环哲同志主持,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主要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习近平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案例和书信精神。


200C8


会议召开前,由于2022年9月30日为成立以来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王环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致敬人民英雄,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


1F2D2

王环哲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理论知识学习:所谓“专精特新” 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我国一系列培育支持政策密集发布、相继落地。2021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推动企业发展规划》,提出建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构建从孵化培育、成长扶持到推动壮大的全生命周期梯次培育体系。王环哲同志指出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小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蕴涵着站位高远的战略考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加大支持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提供肥沃土壤和阳光雨露。


22DE8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 师范生的回信》中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希望他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2021年起,国家启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简称“优师计划”),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与地方师范院校采取定向方式,每年为832个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校培养1万名左右师范生。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入学以来的学习收获,表达了毕业后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决心。


1F367


王立森同志就学习材料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以及教育部曝光的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应只是北京师范大学的校训,更应该是所有人民教师秉承的基本底线;随后,王露阳同志就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材料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党和国家一直以来对从严治党等问题非常重视,党员保持正确的作风做派不仅是党组织的要求,更是全国人民对于党员同志的期望,我们不能够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张浩若同志做了补充发言:我们应时刻牢记国家从严治党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够“拿百姓一针一线”,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社会做贡献为根本。


19238


会议最后,在国庆假期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王环哲同志分享了天安门前国泰民安的一片祥和景象,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并祝愿大家国庆快乐。会议至此结束。


图文 | 王露阳

审核 | 黄英杰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