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喜迎国庆,我和祖国同庆生
作者:欧阳新雨编辑:邓秋雨审核:邓秋雨 瞿明丽时间:2022-10-01点击:

9月30日,恰逢祖国华诞前夕,工学院组织新生九月生日会,邀请了46名22级同学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生日与祖国的73周年华诞。在这一天,冠礼与国庆相遇,小心愿与大国梦相融。

“工学崽崽们,生日快乐!”辅导员邓秋雨老师手里拿着蛋糕盒出现在了会场中间,随着盖子缓缓揭开,同学们眼前一亮,承载着46位小寿星名字的蛋糕出现在大家眼前,大家纷纷上前寻找自己的名牌打卡留念。“已经好久没有跟人一起庆祝过生日了,真没想过18岁生日是这种形式,这是我过的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了。”来自枣阳的刘玉博热泪盈眶。



经历了十四天军训和一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后,大家卸下疲惫,共同享受着此刻的安逸与美好。同学们簇拥着大蛋糕,一起点燃幸福的火焰,共同唱响了生日快乐歌,他们默默许下心愿,共同吹灭生日蜡烛,在分享蛋糕的同时,也分享这一个月生活的点点滴滴。


“抢不到的美育课和画不懂的工程图谁懂?!”“我是山西人,为了保障国家电力供应,国庆能不能请假回去帮忙挖煤啊?”“我是广西的,想吃螺蛳粉的来找我”“我是河北邯郸的。”“我也是河北邯郸的!”生日会秒变分享会和见面会。小寿星们你一言我一语,各种热梗玩转不停,也充斥着浓浓的乡情,欢声笑语充斥着温馨的活动室……



九月生日会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接近尾声,“愿你们想要的都得到,得到的都美好!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愿十八岁的你们能够牢记党的殷殷嘱托,好好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这是两位辅导员老师对大家的祝福。大家也纷纷表示,自己从简朴温馨的仪式中领悟了成长的意义,要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志存高远、努力拼搏,努力实现人生的目标和价值,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欧阳新雨

审核|邓秋雨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