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邓秋雨审核:时间:2023-05-26点击:


5月25日晚上,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211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张余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1E48B


邓秋雨同志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科技小院是研究生的一种培养方式,将研究生放在农业生产一线,解决农业中实际问题,帮助当地农民种植因地制宜的农作物,同时完成学业,为农业发展作出贡献。她倡导大家要“自找苦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她提到在中共中央一号文件中,将农业农村现代化放在首要位置,解决“三农”问题是全党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大有可为,随着出生率下降、人口老龄化趋势,未来农业必将高度自动化、机械化,大学生党员应该多花心思,将所学知识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为发展农业现代化做贡献。邓秋雨同志还举例:优秀校友李昂前往建始县工作,为中国农业做贡献,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出一份力;优秀校友杨胜勇,利用所学专长,指导当地农民种植脆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在他的努力下,当地农民实现农业增收;张学振同志“自找苦吃”,前往恩施养殖冷水鱼。党员同志应该以这些同志为榜样,勤思个人能够为社会带来什么贡献,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学会“自讨苦吃”,寻找到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工作,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


1617D


张余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她指出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责任感使命感。目前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挑战,青年人要接受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有担当,敢作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加快推进新时代经济发展。她还结合自己经历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她说到:“暑假期间我前往咸宁村进行暑假社会实践,我了解到这是我们学校的重点帮扶对象,当时学校组织队伍对当地的土地先进行土质测量,选择合适的种植地,再为当地村民提供优质的柑橘种子以及种植技术,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为当地农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这让我意识到,我们可以对农业农村局做一些具体的贡献。”


15508


罗东成同志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到,自己曾到广西扬翔公司实习,该公司主营养猪产业,区别于传统养猪模式,该公司在高楼里养猪,密度密集,采用内部员工用手机进行自动化投喂,这些都需要科技含量加持,现代农业智能化发展速度很快,希望党支部同志能够了解农业的发展趋势,投入到农业的相关工作之中。


18E14


王昊天同志分享学习感悟,他指出,我们华中农业大学作为农业学校,必须把农业放在首位,不管是学校开设的课程,老师带的项目,都是辅助农业自动化、智慧农业的工程、项目。我们应该像科技小院里的同志一样,要自讨苦吃,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农业现代化、农业兴起作贡献,这也是农业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


168C3




文字:王瑞杰

图片:王瑞杰

审核:邓秋雨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