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学期,新气象,师生共话成长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2-22点击:

2月20日晚,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收心班会,全体班主任老师与学子们共话成长,指导学生做好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规划。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院长廖庆喜等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班会现场、走访研究生工作室,与师生们共话新学期、新目标、新期许,督促同学们及时调整状态、奋发努力。

重整旗鼓,做好规划

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农工2005班班主任熊利荣老师对上学期班级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部分同学学习状态、学习方法存在问题导致课程挂科,大家一定要吸取经验教训,重整旗鼓、扬帆起航。院长廖庆喜则向农工2005班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新年祝福,他表示,新学期同学们要及时收心,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在学习之余要加强体育锻炼,练就好体质,养成好心态,才能取得好成绩。在走访研究生工作室时,廖庆喜鼓励研究生们要快速进入科研状态,踔厉奋发、追求卓越,争取尽早做出科研成果,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



机械类2102班班主任冯耀泽老师对班级同学上学期的学习状态给予肯定,他鼓励大家在未来学习中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他表示:“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才能在未来有更好的成长,一定要做好对未来的规划。要敢于尝试,勇于与他人交流自己的想法,不断提高。”

见闻分享,感悟成长

机械2103班通过数字炸弹游戏,随机选出班级同学分享寒假生活和对新学期的期待。寒假期间,张立宏同学通过网课自主学习了多款专业软件的使用,度过了一个收获丰富的寒假;伍诗莹同学实地探访考察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还前往神农架体验了滑雪运动,感受冰上运动的热血和激情。

农工2004班学生班主任助理、2018级吴佳瑶学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寒假的家教经历与感悟。他谈到,家长为了能让孩子考上一个好大学,自己在家省吃俭用,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努力成长成才,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机械2110班班主任杨扬老师则以自己在假期进行体育锻炼为例,鼓励班级同学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做好规划容易,坚持下来却难,一定要付诸实际行动,才会有所收获。



党委书记明庭庆在与机械1907班学生交流时,鼓励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选择。他指出,大三下学期是发展选择的重要时期,一定要找准个人定位,做好规划选择,并为之努力奋斗,让人生不留遗憾。

安全为本,保驾护航

开学季是学生遭遇诈骗的高峰期,为加强学生的防骗安全意识,学院在收心班会上对学生开展了防诈骗和安全教育。机械2101班班长程宇轩同学响应学校号召,在班会上为同学们播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视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各类诈骗手法;班主任李旭荣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捂好自己的 “钱袋子”,要钱不给、给钱不要,不贪图小便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农工1802班班主任万鹏老师从日常小事出发,提醒班级同学从宿舍的安全卫生着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自己在华农的最后时光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大家马上要步入更高的学府或者进入社会,一定要注重细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身安全意识。”



在此次收心班会上,同学们与班主任深入交流,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迎接新学期崭新的校园生活。

文字|金富翔 周丹妮 卜祥利 王贤波

摄影|高亮 解志聪 李凯 王梓旭 易冬铭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