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水生蔬菜机械化团队赴山东参会交流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4-23点击:


 

(图文通讯员万志华、侯群喜、郭洲)419日至21日,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水生蔬菜机械化团队由岗位科学家张国忠教授带队赴山东省济宁市参加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蔬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并赴山东农业大学参加特色蔬菜机械化生产研讨会。

420日上午的会议首先进行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并由中国工程院邹学校院士、山东农业大学侯加林教授、河北农业大学赵帮宏教授三位专家分别就“我国蔬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大蒜播种及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中国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形势”作主旨报告。420日下午,团队成员随会议组先后考察了金乡县鸡黍镇大蒜新品系示范基地、金乡大蒜国际交易市场、金乡县华光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济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试验基地,对当地大蒜种植培育、收获、加工、销售等环节进行了实地调研。

421日,团队成员参加了山东农业大学举办的特色蔬菜机械化生产研讨会。张国忠教授与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侯加林教授对特色蔬菜全程机械化生产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时就研究生培养模式、本科生教育、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等深入交换意见。随后,团队成员参观了山东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机械工程训练基地、大学生创新实验室。

活动结束后,张国忠教授要求团队成员认真总结,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

 

审核人: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