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15级卓越工程师班企业顶岗实习及课外学分汇报考核会顺利进行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04-08点击:

4月4日早8:30,工学院2015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企业顶岗实习及课外专业实践创新学分汇报考核会在二教205教室召开。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副院长张国忠、农业工程系副主任廖宜涛、教务老师翟红、辅导员郑越及历届卓越工程师班班主任参与考核了班级同学的汇报工作。班长秦鹏飞介绍了15级卓班在本科期间取得的成绩,33位同学就企业顶岗实习收获感想及课外学分完成情况依次作了汇报,参会老师一一进行点评。

自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25日,15级卓班同学分四批在武汉华中数控有限公司、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武汉及襄阳)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企业顶岗实习。同学们谈了在各自岗位上所学所感,并纷纷表示顶岗实习是新鲜可贵的一段经历。课外学分汇报中,同学们列举了自己在各大型竞赛、创新创业活动、跟随导师完成科研项目、慕课学习、英语等级考试中取得的成果。同学们还提到了在卓班三年期间的收获和对卓班提出的建议。

最后,院长廖庆喜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顶岗实习是从校内走向校外,从课堂走向实践的过程,具备自主性、挑战性。顶岗实习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认识,也正是实践出真知,使同学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廖庆喜建议大家,面对新的形势和新时代的要求,多了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结合“新工科”需求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储备。

文字:胡晨璇

图片:于重洋

审核人: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