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一行赴咸宁市农业科学院开展科技交流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3-28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我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副院长宗望远教授、牛智有教授等一行6人赴咸宁市农业科学院开展科技交流,咸宁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余安安、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伍朝红、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瞿和平接待了廖庆喜一行。

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队长伍朝红对廖庆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深化科研合作交流,推动现代农业装备的研发与推广,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瞿和平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具有较强的农机装备研发实力,双方深入合作,能有效实现农业装备现代化,能有效提升农业耕作效率,增加农民收入。随后,廖庆喜教授在湖北省丘陵山区油菜生产机械化技术装备试验示范培训、湖北省油菜科技创新行动——油菜绿色生产培训会上向参会的各农技站技术人员、油菜种植大户开展《油菜多功能开发与生产机械化技术》的主题培训。廖庆喜院长分别从油菜种植基本情况与多功能开发、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研发、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装备发展思考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为进一步了解油菜生长和机械化使用效果,拓展科研合作内容,廖庆喜一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湖北省丘陵山区油菜生产机械化技术装备试验示范基地、咸宁市逸思园生态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探讨交流后续合作内容。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高亮

审核人:宗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