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狮子山杯”排球赛开赛!工学学子赛场展风采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时间:2022-04-10点击:

4月9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杯”排球赛隆重开幕。我院排球队积极参赛,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副书记瞿明丽和辅导员老师们到赛场为学院学子们加油助威。我院男排先与动科动医学院进行揭幕战,随后与园艺林学学院进行了比赛,均以大比分2:0赢得比赛,取得开门红。工学女排则出师不利,先后败与卫冕冠军园林女排和劲敌动科动医女排。我院男排、女排在赛场中敢打敢拼,不抛弃不放弃,充分展现出工学人勇于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


第一场比赛,工学男排2:0动科动医男排,取得开门红。比赛伊始,队长谭周石作出表率,通过强力发球连续冲击对方一传,帮助球队取得了8—0的梦幻开局。动科动医团队马上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在暂停之后,动科动医学院男排稳住阵脚,组织起了有效的防守和进攻,将比分不断迫近,双方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最后,工学男排抓住了对手轮换网前高度不够的机会连续扣球得分,以25—22的微弱优势先下一城。在拿下首局胜利的基础上,工学男排越战越勇,气势高涨,而对手也调整了阵容的搭配,保证了球队的网前高度。在第二局比赛中,博士生赵永坤发挥出色,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进攻能力,在自己的发球轮中强烈冲击了对手的一传。只见赵永坤在赛场上跳跃、接球、扣杀动作一气呵成,团队成员配合也愈加默契,最终球队以25—20的比分拿下第二局。


随后第二场,工学男排与园林男排进行比赛。首局,廖彼得在场地上左右穿梭,通过稳定的传球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助力赵永坤和谭周石扣球得分,工学男排25—11园林男排,先下一城。在第二局中,谭周石发挥出色,在开局依靠发球打出8:0的开局,园林男排也不甘示弱,多次组织有效的反攻,但经验丰富的赵永坤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扣杀技巧,屡屡扣球得分,接管了比赛,工学男排25—8园林男排,以总比分2:0的比分战胜园林男排,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女排方面,工学女排球队暴露出了比赛慢热的缺点,在两场比赛的第一局中均发挥不佳。但在第二局中,面对卫冕冠军园林女排和劲敌动科动医女排时毫不怯场,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李盼持续稳健的接住对方高难度的扣球,保障了球队战术的运转,工学女排团队努力控制失误次数并且组织起一些有效的进攻,尽全力弥补落后的比分。尽管最后两局都以22:25的比分惜败,但是从比赛过程上看,工学女排打出了自己的风采,永不放弃,虽败犹荣。

在此次排球比赛中,工学排球团队以精湛的技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获得了对手和裁判的尊重,诠释了身为工学学子敢于进取、敢于拼搏、敢于坚持的精神。


文字| 姚 闯 吴诚秋

摄影|王梓旭 张子健 解志聪

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